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為元校長寫給全校教職員工生的一封信(111.5.3)

清華園的師生及行政同仁們:

大家好。我是校長高為元。3天前接下校長印信,即與清華園的每一位師生同仁成為最緊密的學習生活共同體。我也了解到,和各位共同面對的第一件要務,將是因應如大浪般襲來的疫情。

疫情在短短的這一兩周內變得相當嚴峻,而且變化極快。許多師生家長都十分憂心;行政同仁們則在擔憂自身情況外,還得承擔起更多協調停課、遠距、住宿安排等責任。

學校的防疫小組由主秘擔任防疫長,統整教務、學務、總務、校長室等防疫事宜。我也很感謝學生會的投入,與防疫小組建立了一對一的溝通管道。前天晚上我們的視訊會議中,也協助傳達學生們的意見看法,尤其是對防疫訊息正確性及一致性的要求。

我們已經建立了訊息發布的單一窗口,所有的重大防疫訊息都會先彙集到防疫長這裡確認後再發布。

除了公開訊息的快速性及透明化,另一方面,我們也聽到了確診同學及密切接觸者的心聲,希望學校一定要保護他們的個資及隱私,不要讓他們成為被歧視的對象。

因此,本校的防疫決策及作為首先要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規範,並在專家建議下,考量公共衛生及安全等因素,做到讓同學們都能安心學習,教師們安心研究與教學。在訊息的發布上,務必要正確無誤,且在公開資訊及保護個資上做到適當的平衡。

新冠疫情始於2020年初,這兩年多來,各國從不了解、不知所措,到如今已發展出很好的疫苗及治療藥物。最簡單也是最重要保護自己的方式,仍然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個人防護,也提醒並關心周遭的人。另外,全校師生若有體溫異常現象,請與衛保組或生輔組聯絡,學校會提供免費快篩試劑。

學校的防疫訊息都公布在網站首頁的「防疫專區」https://2019-ncov.site.nthu.edu.tw/,其中包括最新的確診統計與彈性修課等機制。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與建議自我健康監測的師生,則以email個別通知。如對疫情相關訊息有疑問,請致電衛保組03-5743000(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7:00)或生輔組03-5711814(24小時)。

疫情無可避免地影響了每一位我們所關心的人。在此同時,我們更應該同舟一心,風雨共度。誠心祝願每一位清華人都平安健康!

校長 高為元
111.5.3

瀏覽數: